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

白汁三文魚意粉


白汁三文魚意粉




🥕材料 (2人份) ~ $42.5:


三文魚 200g ~ $20
洋蔥 半個 ~ $1.5
意粉 120g (Barilla n.5) ~ $2
青紅黃椒 各 1/4 個  ~ $4
厚身忌廉 100g (Yeo Valley) ~ $15
白酒 2 湯匙
鹽 少許
Parmesan 芝士粉及黑胡椒 少許

🧂 醃料:


鹽 半茶匙
白胡椒粉 少許
白酒 1 茶匙

🍳 煮法:


1) 洋蔥、三色椒切粒備用。

2) 三文魚去皮,切粒,以鹽,白胡椒粉及白酒醃 5 分鐘。


3) 不銹鋼煲煲滾熱水,加 1 茶匙鹽,少量橄欖油,按照包裝指示減 2 分鐘時間來煮意粉,瀝乾水份。


4) 同一時間,燒熱平底鑊加少量橄欖炒洋蔥,再加入三色椒炒至軟身,再加入三文魚炒混。

5) 轉小火,加入忌廉及白酒直至所有材料被忌廉包住。


6) 最後加入意粉及少許鹽炒 1-2 分鐘,即成。上碟後可按各人喜好加上黑胡椒、Parmesan 芝士粉及香草。

💡 小貼士:

  • 想吃 al dente 口感意粉的人,首先要選擇適合的意粉。第一不要選太幼的意粉,n.5 是比較合適。還有盡量選擇包裝指示要煮大約 10 分鐘的意粉,不要選 6-7 分鐘,因為少時間容易煮得過熟;
  • 忌廉有些比較厚身,有些比較稀,厚身可以用少一半份量。也可用低脂 4% 忌廉,更健康;
  • 忌廉汁的多少可以加白酒調較;
  • 喜歡吃芝士的,也可以把忌廉分量減少,然後加上芝士一起煮。

🍽 食後感:


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煮三文魚,因為現在的三文魚,飼養比較多,油份很重,首先煎香三文魚,效果可能會好一點。今次買到的三文魚質量就是不太好,加上忌廉, 感覺比較油膩,下次要改變一下煮法。

參考網站:

白汁三文魚蝴蝶粉 (附食譜)

如果覺得文章有用或值得支持,就請 like (like 的方法) 多啲啦!謝謝各位!

2 則留言:

  1. 全熟的三文魚又乾又硬又沒味,煎香了會好一點,但我就情願用罐頭的吞拿魚,魚味也比較好一點,也方便搗碎和醬汁混起來吃。另外,我也喜歡用刺身帶子做餸,和白汁意粉一齊吃幾夾味。

    我的懶人意粉(二人份量)製作方法如下:
    意粉 200g
    水浸吞拿魚半罐 ~92.5g
    忌廉雞湯 (細罐) 一罐 10.5oz
    刺身帶子四隻

    1. 吞拿魚倒掉水份,魚肉袋入密實袋,加入蛋黃醬/沙律醬,隔袋用手扼碎搓均。
    2. 帶子原粒不用解凍,直接快火兩面煎至金黃,備用。(切勿煎至全熟)
    3. 意粉煮熟後盛起備用。
    4. 中火把吞拿魚沙律煎香,加入金寶湯和半罐水,至金寶湯和吞拿魚溶解,加入香草
    5. 加入意粉,快火炒一兩分鐘至均循,上碟
    6. 刺身帶子放意粉面,落少少黑椒,完成

    呢個味道我覺得好食過街整果啲,而內子就話佢鐘意我落紅湯+蕃茄醬取代忌廉雞湯
    但呢個餐的最大問題,可能係食太多罐頭唔健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以前都會用忌廉雞湯煮意粉,更鍾意用嚟煮烏冬。不過近年發覺金寳忌廉雞湯啲味變咗,好似好人工合成,入口有啲奇怪,所以就好少食。

      你説得對,罐頭吞拿魚比三文魚好,而家啲三文魚好怪,出街不會食。反而 IKEA 賣的三文魚正常好多,不過特登去買又嘥車錢。

      你個食譜下星期我試下,不過我會改用白汁,健康啲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