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日星期二

Chris Heria - ThenX

如果係街到見到這個人,你的第一個印像是怎樣?

 

如果是這一個呢?
 

相信會有好印象的人不會太多,如果話畀你聽佢更加曾經涉嫌被控謀殺,我估你都幾肯定佢都係嗰種人。第一張相是現在 29 歲的 Chris Heria,第二張相是 19 歲的 Chris Heria。

網上有很多 Chris Heria 的資料

簡單說他好像只是中學畢業,在美國沒有讀大學的人應該比較少,看他 19 歲時的相片,相信那時也不是什麼有為青年,更甚 19 歲那年跟女朋友有了小孩子,如果你是這個青年,你會怎樣?我想大多數會想辦法逃避責任。

奇妙的是當他知道自己有了一個孩子,他的想法是知道自己要養活他,就想有什麼工作可以維持生計,他本來想做 rock star,但當然知道不行,之後就去讀書做地產經紀,點知有次去了間夜店同人爭執,比人告意圖謀殺,最後發現原來是兒子的母親新男友所為,事件擾攘了多年才解決。同時間他跟兒子的母親關係當然不好,但他沒有放棄,花了很多時間、金錢,最後才爭取到兒子的探視權。

Chris Heria in Reddit 網上有這個自白,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他本人?

在這段期間,他選擇了在健身界發展,去了不同地方比賽、拍 YouTube、開班教健身,慢慢成了 Calisthenics 圈中嘅明星。現在有自己的公司 ThenX,有自己的產品,在 YouTube channel 有差不多三百萬追隨者,再加上 ThenX channel 有超過六百萬追隨者,變成很多人的偶像,模仿對象。


我是在一個外國健身 forum 找一些 core workout 時見到有人 post 了 Chris 的 YouTube 出來才認識他。第一個印象不是他的紋身,而是他由如行雲流水的動作,從未見過有人做這些健身動作可以做得如似輕鬆、瀟灑、流暢。有啲第一眼見到佢就鍾意咗佢😅,不過我要澄清我喺百分百直男,其實應該是非常欣賞佢至真。
  

再找一找他的資料,知道他的經歷,我自問如果剛讀書出來唔夠廿歲,遇到這些人生問題,真是不知怎樣面對,就算現在活到一把年紀也是。但他不放棄,積極面對把問題處理了,是一個很勵志的故事,也是一個學習對像。所以不得不佩服他對兒子的愛、工作的尊注、投入、對運動的熱成、毅力,而又無私地將自己的認識、經驗教給其他人。看看他 YouTube channel 的 comments,就見到很多人都多謝他,因為他而變得更健康。

咁當然都唔係真係無私,因為而家啲 youtuber 實在太搵錢,睇佢短短幾年由揸 Honda 變成揸 Benz,住 Miami 豪宅就知。不過現實社會通過正當努力得到回報,比香港靠樓暴發或食人血饅頭嘅人,一定係更加值得尊敬。

雖然好似好誇張,但我覺得他會改變我的下半生,因為從始生活變得不一樣,最少短期希望可以身體健康上做到一些目標,從他身上學到的知識,正好解決了我一些多年疑問。當然最後 work 唔 work 都要時間証明,但正如 Chris 在 Youtube 時常講通過運動、健康飲食從而達到 not just looking strong, actually being strong,擁有健康的身體,人生才有意義繼續行下去。

所以之後的分享會有很多圍繞著他的 workout、飲食、等。而且也是因為他,也把自己的學習過程分享,希望能啟發其他人行這條健康之路。

Remark on 17/2/21,剛剛發現原來 Chris 嘅媽媽係中國人,有一半中人人血統,作為中國人也感到光榮。
 
更多相門關文章在 極限無忌 https://healthnotaboo.blogspot.com
 
如果覺得文章有用或值得支持,就請 like (like 的方法) 多啲啦!謝謝各位!

4 則留言:

  1. 對於富責任感的人,孩子是上天賜予的禮物,會帶來付出倍數的收獲
    反之亦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所以睇到佢嘅故事就好佩服佢嘅責任感,你知而家香港啲年青人,逃避責任着草都講到自己幾偉大🙄

      刪除
    2. 逃避責任還自我感覺良好的人,就像欠債不還申請破產,便以為自己賺到了的債仔一樣。

      他們的下場,不是永遠淪為人下之人,便是只能當騙子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佢哋當時以為好醒,其實一世也抬不起頭做人。

      刪除